纟隹亻也

【赫博】问候

*文中博士不限男女,指代使用了“他”,没什么水准的小段子,祝各位中秋快乐。


随着几声清脆的敲门声,赫拉格擦着半干的银发起身应门。“是你啊,有什么事情吗?”,赫拉格招呼他进门,语气中带着一些战场上不常见的放松和愉快。


“我来将军这里赏月,不知道你方便吗?我的宿舍阳台看不见月亮…噢对,我顺便把陈长官给大家的点心带来了”,博士递出手里的月饼,“今天是龙门的中秋节。”


赫拉格接过月饼,有一点心事似的看着它。


“我差点忘记了,明天是月圆之夜。我在乌萨斯听说过这个节日,是和家人相聚的夜晚……”他抬起眼望着博士,浸在浅金色里的落寞马上褪去了,温柔爽朗的笑声又响了起来。“在阿萨兹勒的时候,奈音和那些孩子们就是我的家人,那段经历教给我的是,家与血缘无关,与爱有关……谢谢你能想到我,博士。”


“将军……赫拉格,不必跟我客气。”博士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,捏着赫拉格睡袍的衣袖往阳台上走。


“看,我们还挺幸运,今晚的云不算多。”


还没等他放开衣袖,赫拉格抬手牵起了博士的手,一起并肩靠在栏杆上。


“嗯,没错,微风也很舒服。”他长呼了一口气,博士悄悄斜眼去,他的银发在月光下更是闪亮。“博士,我猜你也有过这样的时候吧,离开故土,拥有一个新的家庭。”


“啊,是这样…这种时候失忆也不算一件坏事吧,平时也没多少能让我用来回忆的闲暇,就不那么失落了。”


这样的回答不知道是自我安慰,还是讽刺。


“我很羡慕你,赫拉格,情绪不会左右你的信念。我还有很多要向你学习。”


赫拉格好像注意到了握住的手又些发凉,他把右手也覆在上面,微微转过了身,皱起眉头。“冷吗?你的身体可不像我,是不是风吹多了?”


“风吹多了会让脸发烫吗?”


两个人对视的时候同时这么想到。


月光可能有种魔力,让每一个对话的停顿无比静谧且漫长。但博士不这么想,他的脑袋里塞满了声音,胡乱的想法和过快的心跳。


“你分神了,真的不舒服吗?”赫拉格微微欠身,伸手向前探,想要试一下他脸颊的温度。


博士赶紧抓住他的手:“没有…没有的事,只是这两天降温有点不适应。”他眨眨眼,试图把自己的想法清出去一些,又眨了眨眼,把握着的手往胸口一拉,踮起脚向前凑,在赫拉格的嘴角落下一个吻。


他试图逃走,避免接受对方的质疑,或是自己的质疑。但赫拉格的机敏不是说着玩玩的。他的力道带着点侵略性,又很好地控制着不弄疼博士。


“没必要这样,博士。”赫拉格有一丝微笑没有被藏住,他踱步上前,仍然握着博士的手,另一只手轻轻搭着胳膊,吻上了嘴唇。


“你我的确有相似之处,但我不希望你通过与我相似的途径面对变故和痛苦。我不希望,也不会允许。”


第二天早上,博士一边套上外套一边走进餐厅,整理了一下衣领,确保自己的扣子都遮住了胸口上的印痕。


刚落座的赫拉格转头向他打招呼,“气色不错,博士。”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