纟隹亻也

【盾铁】盲狙高考作文 上海卷

上海高考作文就是大写的盾铁啊!!!!所以激情产粮了!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

以下正文:
颤抖着撑开眼皮,Tony只觉得光线有些刺眼,即使窗外已显暮色。脑中回荡着隆隆声,混杂了几句对白,扭曲地钻破房间的寂静。他拧着眉毛,轻轻地扭动了几下头,试着在枕头上找出一个更舒适的位置。

这时,他瞥见了坐在地上,斜倚着床尾的Steve,头枕在手臂上,就这么浅睡着。他见过无数次Steve战后的疲惫模样,可这次他像是要盯穿了眼前的人。Tony一眼就认出了Steve的老制服,胸口的星星被撕去了,浑身附着泥污,有些地方甚至磨破了,又被小心翼翼地补上。若是换作以前,Tony一定会皱着鼻子,让他赶紧把衣服给换了。他的袖子挽了起来,小臂上的肌肉如同Tony记忆中一样紧实有力,仿佛能挡住一切危险与苦难。但Tony不知道的是,他的确已经挡过一次了。

要说还有什么是没变的……Tony的视线上移,看向了Steve正在小憩的脸。即使是拉碴的络腮胡、苦战之后的困倦和失去挚友的悲痛,也没掩盖这个男人一如既往的坚定。

他试图用手臂撑起自己,换来的是左腹一阵剧痛。他轻轻吭声,身边人倏地睁开了眼,抬头望向Tony,看过去没几秒,他又像想起什么似的,抿着嘴唇低下了头。

一阵沉默之后,Steve先开口了:“我已经知道了,关于那个皇后区的孩子,还有其他人,我很遗憾……但我很高兴,很高兴你还活着……”

他像是思考了片刻,接着说:“你没有打电话给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跟你说过,如果你需要我们,如果你……需要我,我一定会来。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?你当时需要我…对吧?”

“一切发生得太快了,我只是来不及……”Tony顿了顿,轻叹了一声,“我想着地球还有你,我就去了,是地球需要你,Cap。”

Steve皱着眉头,从地上站了起来,直接坐到了床上。他把十指扣了起来,肘部撑在大腿上,思考许久才说:“Tony,你知道的,我一直都觉得国家需要我、人民需要我,对于这一点,我毫无疑问,即使我曾经没有这样的能力去战斗。只是……”

那双蓝得透亮的眼睛又望向了Tony,“只是,你呢,Tony?你需要我吗?”

“你是美国队长,你是Steve Rogers,如果我到现在还没原谅美国队长,会被全国人民记恨的。”床上的男人吃痛坐了起来,却微微笑了一下,眼睛看向房间的某个角落,垂下了睫毛,“我是说,欢迎回来,Cap。”

Steve吁了一口气,微微点头。

“去洗个澡,Rogers,你知道制服在哪儿。”他也看向Steve,“我想,好姑娘也想你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48)